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上个星期六下午,在很偶然的机会里见到了一位老同学,她是我高三那年的班长。我们在一间咖啡店见面,从她口中知道当晚有我们高三同学的聚会,她问我能不能去。。。当然要安排时间去啦,因为有的老同学已经有廿年没有见面了,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虽然隔天早上我还要在柏林堂讲道。。。

当天晚上出席的老同学虽然不多,却也非常有意思。因为已经有许久没有见面,所以见到面难免会猜来猜去,到底这个人叫什么名?那个人是谁?还有老朋友见面,话题自然也就特别多,可以从近来的生活聊到个人保养、从保养聊到工作、从工作聊到家庭、再从家庭聊到孩子、还可以从孩子聊到到底要怎样生男的,还是生女的。。。总之就是无所不谈,大家也聊到非常开心。

谈话当中也聊到了其他同学际遇,发现我们这一班的同学几乎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有在意大利的、有在俄罗斯的、有在香港的、也有在柬埔寨的,当然所从事的都是各行各业。其中较叫人惋惜的是有的同学有精神上有问题,也有的目前已是单亲家庭。。。

这次的聚会对我来说是颇有感触的。因为大家已有廿年没见面。。。想不到才廿年的时间就有许多的变迁。值得安慰的是,大家再见面时都感到非常高兴,还相约以后要常常见面,最好一年要有4次才行(这可要苦了我们的班长了,辛苦妳了沁慧)。

人与人之间相隔了一段时间再见面,我们尚且是那么的开心高兴;那么当我们与神相见时,又会抱着怎样的心情呢?我们是否也会同样有着像是和老朋友聚会时那种久别重逢的感觉,还是我们根本就还没预备好要见神呢?好像那些久没见面的老同学连名字都叫不出来。。。

无论怎样,我们总会有和神相见的一天,我希望到那时我们已经预备好见主的面。。。。

送给大家一首诗歌的歌词。歌名是:主若今日接我灵魂。


主若今日接我靈魂,我能坦然見主否?缺少珍寶向主獻陳,贖罪大恩白白受。

副歌:工尚未成我即去乎?何能如此見恩主!未領一人來歸耶穌,豈可空手回天府?

今日見主復有何憂,因主耶穌已救我,惟有一事使我懷愁,空佔地土未結果。

追想昔日虛度光陰,現時豈可再虛度?我今奉獻全身全心,聽主命令行其路。

我實甘願竭力盡心,殷勤作工趁現在,黑夜巳深白晝將近,儆醒救人等主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