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昨天新山下了一场大雨。哗!真是爽。
因为在过去几天的天气非常炎热,所以说这场雨可真是来的真是时候。。。(大雨来的真是时候。。。喔~。。。。)

原本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前几天炎热的气候使到我的头很痛。痛到什么程度?痛到~。。。。。一动到头皮就痛的那种。。。不单是动到头皮就会痛,就连那天我去carrefour购物,一进大门,门上的冷气强力的吹下来,吹到我的头皮,都会感到痛。。。不是夸张,是真的。。。所以,当我看到下雨时,心中真的好高兴。。。

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就过去的。。。

正当我还没有爽完之时,刚好要去载从慧的时候(当时还下着雨),一开车门(10+10+10+10的背景音乐再次响起。。。)车子的司机座位竟然湿了一大片。。。车子竟然漏水。。。

当时的我就如图片中的孩子,脸上被重重的打了一拳似的。。。整个人像颗泄了气球,什么愉快的心情、之前的什么爽的,全都随着眼前的景象而消失了,剩下的只有满腔的无奈。。。

我们每天的生活不就是如此吗?所以古人才会说,“人生得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所以我们应该趁有机会,尽情欢乐吧!真的是这样吗?
事情都是一体两面,有欢乐就有悲伤、有得意就是失意,我们不能单单要那个好的,而把那个不好的剔除掉。好与不好有时候就好像是孪生兄弟似的,它会一起来到我们的身边,问题是看我们如何去面对它们。。。
任何事绝对没有好的没有坏处的,也没有任何事是坏到没有好处的。。。关键在於我们怎样看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