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今天有机会和一班的学生分享,分享些什么呢?他们的主题:“发光”。

提到“发光”时,你会联想到什么呢?

是为主的缘故,我们发出“光”的作用,抑或是我们为了主的缘故“头发”都掉“光”了。。。当我们看到那些常常鼓励基督徒要“发光”的牧师、传道们的“头”时,相信我们很常都会联想到后者,就是“头发都光了”(开玩笑的啦!其实我也渐渐发现本身有点条件进入“发光”的行列了)。。。

元归正传,当我们提到要“为主发光”时,我们应该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之下才为主发光呢?

其实今天的我们受了现今社会功利主义颇深的影响,就是我们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到底对我自己有什么好处?是否会增加了我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如果有的话,我才会考虑去做;要不然,门儿都没有。。。

这种观念许多时候也会影响了我们信耶稣的人。。。就是我应该在什么时候才为主发光(或作见证),其实我们为神作见证是不分时间、地点的。只要我们还有生命的一天,就应该为主发光、为神作见证。

你可能会说,“作见证?我可不会。”其实,我们的生命就是一种见证。。。你今天活得怎样?你对生活的态度如何?你怎样和人相处?你每天所说的每句话、所做的每件事,甚至所想的每样东西,都是在为神作见证。

曾有位朋友说,“他在某地念书,学会了一件事,就是一面开车一面骂人”。原因是有位常载他的姐妹,一面开车一面骂人。因此,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也学会了这门“本事”。可能有人会认为,这也没什么不妥呀?开车归开车、见证归见证,两者之间有啥冲突?

上个星期,在主日学开课的第一天,有位弟兄分享,“什么是事奉神?事奉不单只是在台上领会、不单只是做招待。其实我们每天都在事奉,每时每刻都在事奉。扫地时是在事奉,洗衣、煮饭时也是在事奉,开车时也是在事奉。”的确,非常喜欢他所讲的这番话。我们是每时每刻都在事奉,我们也是每时每刻都在见证神。

曾和另位朋友去见一位国会议员,过后那位朋友说,“当他在那位议员面前时,说话谈吐都会特别小心,因为担心会在他们面前说错话”。其实我们尚且知道在“大人物”面前应该要注意本身的言行举止,更何况是我们每天每时每刻都活在这位永活全能真神面前,岂不是更应该在言语行为上来荣耀祂、来做众人的榜样吗!

我们并不是在做某件特定的事来见证神,而是我们活着就是见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