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俗语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最近真的就让我遇到这种事情。。。。


前些时候不是才分享车的事吗,今次又轮到是我家的冰箱。。。


上个星期发现冰箱怎么越来越不冷,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想要找一些相熟的人来检查一下,却又找不到。结果没法子只有随便找一间店的人来看看咯。。。没想到,他们不是当场检查,而是要把整个冰箱搬回他们的店里去。唉!没法子,只有赶快把冰箱里的东西搬出来。那些属于是干料的东西就还好,那些鸡啊、鱼的、肉的就比较麻烦,需要找地方放。於是,马上联络一些朋友,问看他们的冰箱是否有些空位借我们储藏这些肉类,甚至连咖啡店都不放过。。。(在此要感谢那些仗义将他们的冰箱借给我们的朋友致以万二分的谢意)。


我们一直在问同样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的冰箱还用不到两年就出问题了呢?还记得以前老家里的冰箱,一用就是十几廿年,也不见得出什么问题。但是,这个推出市场才2年多的新款式冰箱,竟然还用不到2年就。。。。(款式是新,但是却是老字号的招牌产品哦)。


只能说,现代的产品越来越经不起考验,而且人对物品的品质也不如以前那么讲究了。以前的人买东西时所想的是这个东西能用多久,值不值得?甚至可能还会想说可不可以传给下一代(哈!要不然你以为古董是从哪来)?但现代人可不同咯,他们不会问说这东西能用多久,大部分人只会关心这东西能“流行”多久。他们不再讲究天长地久,他们只在乎曾经拥有!所以市场上的新产品推出的速度简直就是快到。。。~


如此一来,人的虚荣心也因此能得到满足。然而在虚荣心得到满足的情况底下,却又带来另一个不满足的心理。就是一直要追求“新的东西、新的产品、新的玩具”,要追到什么时候呢?我不晓得。可能直到我们离开这个世界为止吧。。。


难怪会有人说,“人心虽小,却还比这个世界大一点点”。就是说人要是不懂得知足的话,就算是把整个世界给了他,他还会略嫌不够。


忘了那位仁兄曾说,“神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制造了一个空,唯有在神里面才能得到满足,才能填满这个空。”


所以,让我们开始学习知足吧!让我们开始学习满足吧!


话说回我的冰箱,这次的修理费让我的口袋破了一个洞。。。。眼看着235令吉像长了翅膀般的飞走了。。。。但是要感谢神的是,我不需要买一个新的冰箱。。。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