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今天早上和同工们一起灵修分享。。。

分享有关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在旷野走了3天没水喝,后来他们来到一个叫玛拉的地方,也没有水喝,因为当地的水是苦的。於是以色列人开始埋怨。。。。

3天前,神不是才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过红海吗?3天前,神不是在以色列人面前让埃及的千军万马葬身红海吗?3天前,以色列人不是在红海的另一面高歌赞美神拯救他们吗?为什么在3天之后他们却发出埋怨的声音。。。。埋怨似乎是人的天性,不需要教,学校里也没有这堂科,但是人就是自然而然的会埋怨。。。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罪性”吧。。。

埋怨似乎是常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事情。就比如,母亲每天都要辛辛苦苦的为子女、为家人预备食物,孩子们来到餐桌前一看,非但没有一句感谢的话,反而就先在那挑三嫌四的说,“为什么没有这个?为什么没有那个?”,又或者是“这个我不喜欢,那个不合我的胃口”。试想想,身为母亲会有什么感受呢?若你还未为人父母,可能还不能理解那种感受。。。

但是,我懂。。。。当我开始为人父母后,我真的懂了!

我不单只懂得为人父母的感受,我也懂得天父对我的爱和当我不听从祂时、埋怨祂时,天父的那种感受。。。。

生活遇到难题、生命遇到困境时,不要先急着埋怨。。。试着先反省一下我们自己的生命。是不是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任何不讨神喜悦的地方?是不是我们已经离开神越来越远了?是不是我们行在神眼中看为不正的事?

我们的神是昔在、今在、以后永远存在的全能真神,祂永不改变,祂对我们的爱也从来没有改变,更永不褪色。神愿意随时将祂的福气倾倒於我们,关键是我们是否常常藏在祂里面、我们对是否祂不离不弃、我们对祂是否至死忠心。。。

仔细反省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