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无言以对

“你可曾听说有个巴厘岛,就在那印度尼西亚。那岛上风景美丽如画,谁都会深深爱上它。。。”

听过这首歌吗?

小时候曾听过的这首歌,在脑子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那到底是个什么地方?竟然能被歌颂为风景美如画。。。。

终於有机会第一次涉足这个从小憧憬的地方。。。。

印尼著名旅游景点、被堪称为世界十大旅游景点的“巴厘岛”。。。。

带着既兴奋又有点战兢的心情出发。。。。

兴奋的是,有机会来到这个从小就风闻的地方。。。。

战兢的是,第一次自己出国参与一项国际性会议。。。。

要用英语和其他国家的同工沟通,对我来说的确是项挑战。。。。

因为,英语并不是我的第一语言。。。。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感谢神!总算平安到达。。。。

出了机场后,就快快租辆的士到开会的地点。。。。

不要认为是马来西亚人,在语言上比起其他国家的人占优势,就能在这里通行无阻。。。。

其实,在这里的人并不太喜欢马来西亚人。。。。

最近所引发的一些课题,让这里的人对马来西亚很反感。。。。

例如:巴厘岛传统舞蹈被“误列”入马来西亚旅游宣传片、马来西亚不肯付给印尼女佣每个月800令吉等等。。。。

在从机场到酒店途中,当那位司机大哥知道我是从马来西亚来的之后,他问我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们马来西亚人那么喜欢炸我们印尼?”“你们马来西亚也有很多的外国旅客,为什么不去炸你们自己的地方?”“去告诉他们,我们是和平的爱好者、我们喜欢平静、安宁,我们不喜欢恐怖活动、不欢迎恐怖份子,不要再来炸我们的地方了。”

当他说这段话的时候,是带着有些怨恨、不忿的的眼神。。。。

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的回应他。。。。

只有静静的坐在车上,直到目的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