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神啊!救救我吧。。。。。


上个星期天,不知是吃了什么东西,结果。。。。肚子闹革命,害我泻到~。。。。。


就这样,我差点就得在厕所度过一个非常“有味道”的夜晚。。。。。


上个星期天,我要到另一间讲道,早上起来准备好了,就匆匆的在餐桌上拿了一片潮州人的“桃饭糕”来吃,免得在聚会时肚子饿。。。。


说起这个“桃饭糕”,可是我的其中一项最爱,非常的好吃,尤其是煎过之后,哇!那个味道更是untengable.....(哦!就是顶不顺的意思)。我的大女儿从恩在还未吃过“桃饭糕”之前,一直都不肯尝试,结果有一次,尝了之后,简直就是欲罢不能,也爱上它了。这真是BCBT SCHM....(又不懂啊?意思是belum cuba belum tau, sekali cuba hari-hari mau)。


但是现在要找到好吃的“桃饭糕”也是实在不容易的咯。。。因为老一辈的师傅不是退休了就是已经移民“阴国”了,现在的人也只是随便做做、卖卖的,只求有个外型是“桃饭糕”就是了,也不理它的味道、精髓是否还在。。。。嗐!真是可悲。。。。这么一来,我们以后的孩子或是孩子的孩子那里还知道什么传统食物,他们的传统食品就只有什么麦X劳啦、肯X鸡啦、披X罕啦。。。。。。


去到太远了,言归正传。。。。


刚才说到那里了。。。。对了,说到吃了“桃糕”然后就去聚会,聚会时还好,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聚会完后,当我回到家肚子就有点开始不舒服了。。。。有点胀胀的,而且也可以听到肠子蠕动的声音,叽哩咕噜的。。。。


然后我就过去Molek爸妈的家,因为也有点累,就去睡个觉。睡醒时已经是傍晚时分,吃晚餐的时间,吃过晚餐后,节目正式开始。。。。。什么节目?就是不停上厕所的节目啦。。。。


哇!我跟你讲。。。。真的是差点就要了我的命。。。。。


几乎每半个小时上一次厕所。。。。。


虽然是坐式的马桶,但是我的腿的肌肉都差点抽筋。。。。。。


什么可能可以止泻的东西都试就是啦。。。。。什么teh o kosong kao kao啦、100 plus啦、ors啦、只要想到的都试就对了啦。。。结果还是没用。。。。。


那天晚上,搞到我凌晨4点才入睡。。。。。


好不容易的等到天亮了,去看医生。星期一的Clinik又偏偏那么多人,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到我时,已经差不多要死掉那样了。。。。因为,在等的过程中,肚子一直在那里绞痛,痛到~。。。。。一直在那里标冷汗。。。。医生检查后,就帮我打了一针,然后要我吃了药后才回。。。。。


结果又得在家里休养了一两天。。。。让“元气”慢慢的恢复。。。。


从这次的事件,让我领悟到:


一、若不是非常紧急,千万别在星期一去看病。因为星期一的病人是多到~,就连医生和在里边工作的人员都是有空死没空病的咯。


二、有外型,没有真材实料的“桃饭糕”只能用来骗那些门外汉。我们身为基督徒也是一样,我们是否只是有敬虔的外表,而没有实质的内涵呢?我们是否只是每个礼拜上上教堂,让人看到我们有去教会,实际上我们内在的生命里并没有神。我们也许骗得了周围的人,但是我们却骗不了自己,更骗不了神。在神面前我们是无所隐藏的。


三、也许是Dennis的婚礼快到了,神担心我的大衣穿不下,所以就让我在Dennis婚礼前“泻”它个一下,小一圈穿大衣比较好看。。。。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