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今天看到一则令我感到非常难过的新闻。其实它也不是什么新闻,是在问题解答中一位18岁少女所提出的难题。。。真的是难题。。。。

文中的少女以“不想活的女孩”为名。。。。为什么不想活呢?原因是因为她已经有了3个月的身孕。。。。而她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的,她有一个交往了3年的男友,过去一直都没有什么问题,相处得也很好,男友在英国念医科,她本身自小的愿望就是当一名律师。两个人原本都有大好的前程,就在3个月前,男友的妈妈罹患了癌症,男友从英国回来探望妈妈,男友非常伤心。就在男友心情非常不好的情况之下,她也为了安慰男友,而两人就糊里糊涂的发生了婚前性行为。结果她就不幸的怀孕了。。。。

当她发生怀孕了之后,她感到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是好。。。虽然男友的反应是正面的,认为他们可以结婚,而她也可以到英国去一起居住。但是,她却不想放弃她自小的梦想。。。。她不甘心,她非常懊悔。。。。。

当我看到这篇报导时,心中非常难过。。。。

可能你会问,“到底在难过些什么?”

其实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是心里感觉到“不爽”。。。。。有根“刺”扎到心里的感觉。。。。

虽然如此,我们可以从这件事情中学习到几方面的事情,

一、当人的情绪在最低落的时候,也就是最容易做错事情的时候。

二、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赔上了自己未来美好的前程。

三、不要一错再错。

当我们身边的人遇到挫折、感到难过时,我们是要安慰他们,但是我们也要小心,不要让自己陷入被诱惑的陷阱里。许多时候我们人往往都会自视其高,认为我不会像其他人那样的啦,我会小心的啦。。。。但是往往那些越认为自己不会犯错的,往往呢就是跌得越厉害。。。。。。

那是不是说,我们就应该求神让我们不要跌倒呢?

不是求神不让我们跌倒。。。

而是求神让我们跌倒后,知道怎样再爬起来。。。。

同时也要求神不要让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再跌一次。。。。。。。

还记得主耶稣怎样和那位在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所说的话吗?

耶稣最后跟她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换句话说,“做错了没关系,但是不要一错再错啊。。。。。”

最后是几句要给不想活的女孩的几句话,不管妳最后做任何决定,肚子里的孩子是没有错的,不要一错再错,以致做出一些让自己以后会懊悔一辈子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