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i一位永远值得敬佩的长辈~


2月份要到马六甲去处理一些事情,当事情处理完了之后,心里就想好久都没去探望一位长辈了。于是就特地再逗留久一点,打算去探望他,一位爱主的长辈 ~ 李振福长老。

李振福长老是马来西亚学园传道会创办初期(郑国治牧师时代)的顾问之一。当我在92年底,到马六甲开始在那儿的事奉时,他也是鼎力支持的一位。脑海中仍然还记得,当时在他的文具店与他分享,学园要在马六甲开始筹备一系列的福音遍传事工时,他二话不说,就从他的“甲万”里拿了RM1,000给我们,然后说,“这些钱你们先拿去用,开始事工必须要用到钱”。虽然他有的并不多,但是他肯给神……

当我开始在马六甲住下来后,和他接触的机会就越多了,也听了许多在他身上的见证。他说当初来马六甲创业时,身上所拥有的钱并不多大概有2万元左右吧。由于当时学园在经费上也面对一些困难,于是他就把其中的1万元奉献给了学园。剩下的1万元就开始了这间文具店。

创业初期非常不简单,再加上他所秉持的原则:就是“店里不卖假货”,就难上加难了。按他所说,开始时很多顾客都嫌他们店里的东西比其他店的还要贵,而拒绝与他们拿货,开始的前5年店里根本就没有办法赚钱。

虽然如此,他还是坚持“店里不卖假货”的原则;他说这是基督徒最基本的见证,怎么可以妥协呢?感谢神!因着他的坚持,经过了5年没有赚钱的时间,他的顾客开始回流,他开始赢得顾客的信任。直到今天,当地人都知道这间店是不卖假货的。

当我离开马六甲之后,就很少再和他联络了。这次真的是特地刻意安排去探望他,这位80多岁的老人家。当我见到他时,他向我道歉,因为他的眼睛现在已经看不到了。然后我们聊了很多,在聊天的过程,我真的很受鼓励,他是在将他过去生命的经历在鼓励我这个后学晚辈。

在分享中他的一句话令我非常感动,他说,“我对学园非常愧疚!因为现在控制经济的已经不是我了,我只是没用的老人,所以我不能再为学园做些什么……”说着说着就有点泪眼汪汪,而我当时也因他的这句话而眼眶泛泪……

就算现在,当我再想起当时的情况时,眼泪还是会不自禁的差点要流出来……

当时我只有对他说,“长老,其实你已经为学园做了很多很多了,你所做的神都记念……”

感谢神!我刻意的逗留,给我很大的鼓励及收获……

我真的得到很多,从这位年老的长老身上……

李振福长老,一位我所敬爱的长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