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17岁的妈妈,叫我太沉重。。。。

上个星期我们一队人到Jusco去分享,我和美琪是一组,我们在那里绕了几圈,都没有什么对象让我们分享。。。于是我们就到楼上去。。。。

在楼上的其中一个柜台有位少女在哪儿买东西。。。

我就让美琪去和她分享。。。。

做完一个简单的访问后,美琪开始与她分享人生的好消息。。。。

就当美琪在和她分享的时候,我就看一看那位少女所填写的访问表。。。发现她才17岁。。。然后呢。。。已经辍学了。。。。

当美琪与她分享完后,我就问她,为什么没有继续读书呢?

她回答,:“已经结婚了,所以就没有读咯。。”

开始时,我还以为是我听错了。。。

我再问一次,她又重复了刚才的答案,“已经结婚了,所以就没有读咯。。。”这次她还加上一句,“我去年就已经结婚了,孩子都已经4个月了咯”。。。。

当我听到这里时,真的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

17岁的妈妈。。。孩子已经4个月了。。。。。

过后我一直在想,原本有大好前景的学生,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反而乱搞男女关系,导致失去了学习的机会。。。。

这2个星期,这女孩的事情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环看周围,我们不难发现现今的少男少女发生性行为的年龄有越来越早的趋势。。。此外,这种情况也有继续恶化的趋向。。。

而我们呢?

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好好的多做一些事,以防范这种情况继续恶化下去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