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我们是否还记得求学期间那段最令人怀念的日子。。。



扪心自问,当你在求学时,快乐吗?


学校给你最深的回忆是什么?是快乐?抑或是伤害?


是呆板的“排队”生活?还是会让每当一想起时就会在内心里会心一笑的荒唐日子。。。

前些时候,我到麻玻的一所小学去给讲座,当中有30多名老师参加。在讲座中我问了一个问题,“请问老师们,你在学校里最快乐的日子是什么?”不同的答案出现了。。。。。


然后再问,“今天的学生在学校快乐吗?”几乎只有一个统一答案,“不快乐”。。。。。=(


为什么?今天的孩子在学校里不快乐?



我们可能真的要认真的去思考这个问题。。。。。。


过去的3天,我们在一所中学和老师一起进行一个“英语学习营”。一连3天,每天只进行半天的活动。当中有老师给的激励短讲以及英语的掌握,我们则教学生如何更有效的温习功课及破冰游戏。学生们都很开心,因为有得学习又有得玩。


最后一天,老师还来个非常刺激的“水球大战”。学生、老师和助教们“战”成一团,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大家才开开心心的回家去。。。。


我相信,这群学生一定是这辈子也忘不了今天的“水球大战”。。。


我相信,这群学生当他们为人父母之后,再和孩子们讲起今天的事情时,一定是滔滔不绝。。。


我相信,这群学生每当他们一想起这场“水球大战”时,一定在内心里会心一笑。。。


我相信,这群学生这辈子一定忘不了这位带给他们欢乐的老师。。。


你呢?


如果你是一名老师,你希望能给你的学生带来些什么呢?


没有评论: